close

文 / 林思穎 (發明造物教室教師)


  在發明造物教室我認識許多小朋友,每一個的臉上總是掛著天真無邪的笑臉,開開心心地做木工,為自己的作品感到自信歡喜,我相對地也會因為他們的歡笑而感到驕傲。

  當我跟小朋友在一起時,他們的笑容能給我很大力量,不好的心情也會因為他們的一個笑容而獲得紓解。緹盈是一個喜歡笑的小朋友,看到她好像看見我自己一樣;純也是個來自日本的小朋友,上課時會傻傻的笑,讓人感到很舒服;還有一對雙胞胎姊妹喜朵和喜淳,她們超活潑,創意也很棒,每次看見她們我的心情總會大好,並且持續一整天。

  教室裡的小朋友各個都學很多才藝,像是舞蹈、音樂、木工…等,我本來以為他們會覺得很累,每天要學習這麼多項目,但在問過好幾個小朋友後,他們的回答幾乎盡是不累,因為全是自己喜歡的才藝,所以不僅沒感到疲憊反而覺得很開心。我想爸爸媽媽付出時間,陪伴小朋友學習與長大,最大的獎賞就是那一張張開心的笑臉吧!




(本文收錄於發明造物的夢想第八期)


《《 回教學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明造物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