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品安媽媽

        品安的木工課是如何開始的呢? 這個答案還真是所謂因為機緣巧合讓品安接觸後, 品安就被「黏住」了, 我也很驚奇木工課對品安產生的神奇力量。 

      20096月時, 品安同學媽媽介紹, 她說男生都很愛上木工課, 我有點不相信, 但又希望可以選一種可以讓他學會主動及獨立的才藝, 我聽了有這種木工課, 就以姑且一試的心情說服他試試看; 果然在上了一天發明造物教室體驗課「娃娃屋」後, 品安就主動說要上課, 直到今天。從觀察窗看品安上課, 發現孩子真的是在老師的帶領下接觸了新的事物, 想出了新點子, 用了新工具, 而最終做出每一樣作品, 它們都代表孩子「曾經專注、曾經用心、曾經動手」的學習過程, 而品安會對每一樣曾做過的作品說出為什麼他會如此設計, 到現在他都偶而也會把玩它們而放不下手, 尤其可以從作品的細工及精緻度上就可以明顯的分辨出他對作品的熱愛程度。 

        學校的老師們曾說品安上課會分心, 但在上木工課時, 我發現老師們會帶領品安讓他知道要將作品做好是需要多磨多練習幾次的工夫,他看來是可以穩定而專心的學習老師們每一堂課所希望達到的技巧, 而這也證明了, 沒有教不會的孩子, 只有不會教的老師的道理, 所以在這裡教課的老師們都是用心想要瞭解孩子學習特性而引導孩子發揮潛能喜歡上課而達成學習效果, 這點真的是要謝謝老師們的用心思。 

        現在課程換到星期六後, 才知道周六教室的熱鬧, 下課後老師與家長分享上課的內容, 及孩子們熱切的把玩自己剛完成的作品的情景, 我認為是很棒的氛圍-温馨、歡笑、孩子氣很棒吧~~ 

        孩子上課了, 我想孩子應該都會用跑的進教室, 因為上課太好玩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明造物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