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辦人  陳學聖 

        常常聽到雅惠老師在教室跟老師說:「用你的左手把教案做一次,這樣你才能了解小孩在加工中可能遇到的困難。」

雖然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觀點,但是我從來沒有真的用我的左手去試試看。直到之前我到英國出差才有機會體驗。

當我下了曼徹斯特機場,取了所租的右駕手排車,心想從沒嘗試用左手排檔,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的完成這趟旅程。出了機場走在高速公路上,偶而才要換檔,很快的就覺得很簡單嘛!直到下了高速公路,開在往旅館的鄉間道路時,路越來越彎,也越來越窄,兩旁就像我們常在電影裡看到的英國鄉村道路,石頭砌成的矮牆,一望無際的山坡草原,不時看到牛群和羊群低頭吃草,但我卻無法分心欣賞,因為對面來車快速奔向我時,我都會如反射動作般的往左一閃,車子的左後輪就上了人行道,接下來就在1檔及3檔間捉迷藏了。這時候才能體會到原來右手很熟練的動作到了左手竟然變的很遲鈍。

這時我才真正深刻體驗到雅惠老師的這句話,如果我們常常用不慣用的手去模仿孩子所做的事情,我們就不會責備怎麼孩子花了那麼多的時間才完成一件看起來那麼簡單的工作。反而知道如何鼓勵他往前更進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明造物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