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511 156文. 張琢揚  (本文刊登於"發明造物夢想"季報第17)

 

    木工教室的每個地方我都覺得很神奇,連我來到這裡的經過都很神奇。來這裡的原因既不是親友介紹,也不是剛好路過,而是媽媽在看雜誌時「瞄」到教室的介紹,在沒參觀也沒體驗的狀況下,就打電話幫我報名。

    記得第一次來到教室,一台台的跳鋸機立刻映入眼簾,再仔細看,哇!暴龍、挖土機、十字弓…「正港」的純木頭作品,就在我眼前,真是太令人興奮了!當下我就決定,我一定要成為這間教室出色的學員。沒想到,這一晃就是六年,我也從一個拿著手動工具的活蹦亂跳小朋友變成一個可以隨心所欲做作品的少年了。

     木工教室可以說是我童年的一部分,家裡處處可見我和弟弟作品的蹤影;更早以前,弟弟在每週五的玩具分享日都是帶著我的作品去幼稚園的;國小畢業時還做了環保筷給教過我的老師,連媽媽朋友的結婚禮物都在教室等著出爐呢!

    在木工教室完成的作品早已多到數不清,但過程卻不是每件作品都一樣順利,有時必須一直重來,使我被折磨的想要放棄,幸好有老師帶領我繼續前進,使我有持續下去的動力。而且每一學期都會換一個不一樣的老師,這些老師各有自己的教學技巧以及獨門技術,令我獲益良多。我在這裡學到的不只是敲、鋸、鑽、磨的技巧,更是滿滿的學習方法以及堅持到底,努力不懈的精神。

    現在,我已是一名國中生,數數我在這裡學習的時間,雖然不能算是一位名副其實的「最初元老級」學員,沒有在未裝潢完成的環境上課,但我也可以算是位「小元老」了。待在這裡學習新的技巧及完成作品的喜悅,對我來說是無比的快樂。希望我可以永遠不要從這裡畢業,可以一直在這片特別的園地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明造物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